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怀孕的喜与苦

在正月中,当我知道自己怀孕时,心中有着不可言喻的欣喜。万万没想到,我将要在短时间内当妈妈了。在那时候,我感到自己被幸福所淹没,心情也跟着跳跃起来!万岁,我和老公终于有了属于我俩的爱情结晶品--我们的宝宝。从那时起我也开始做许多美梦。嘻嘻,我想不只是我会有如此的心情,相信天下的准妈妈都会雀跃万分!

春天的花朵盛开时是多么美丽耀眼的,当落叶时大自然显得没生气,枯燥。这一句话,可以用来表达在我刚获知怀孕时,以及后来所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唉,可惜好景不常在。一个星期后,我开始感到头晕。我就把这问题告诉老公,却不得要领,同时还被他取笑。不但如此,他还说我太敏感了,哪里会有如此快的反应,但确确实实的我有啊!紧接下来,不止头晕,还开始感到没胃口,身体发热以及呕吐。哼,这下子臭老公才开始紧张咯!

犹如春天的花朵瞬间掉落了,之前的美梦没有了,随之而来的却是噩梦一摞摞。所谓的害喜临到,我开始对所有的食物反胃。更甚的是,头晕和呕吐也加重。除了之前所提起的种种症状,甚至连隔壁家所传来的煮菜烟油味也害得我吐个不停。在美食当前,我却稀 里哗啦的哭个不停,食物还未进口便吐得要命,还一直哀求老公不要逼我吃。一整天好不容易才吃了那两三片的无油饼干和一两口的白饭,不到多久又再吐个清光。在害喜期间, 不只对食物感到恐惧,对水也是如此。每天免不了要洗澡,可是我在这样非常时刻中却怕洗澡,原因是洗完澡出来后不是精神百倍,反而是昏倒在地,同时还大吐一场。

由于身体的荷尔蒙转变,使得我身体一直处在如火炭般的热。因为热,使我晚上是在呻吟和流泪中睡着。同时也因为白天没有进食,使我在三更半夜因着肚子饿醒来。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我躺在地上吃着饼干来充饥。更折磨的是,每到凌晨四五点就从呕吐中惊醒。日复一日,每天只能够以泪洗脸,昏昏欲睡甚至起来走动,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艰难。

现在回想起那一段难熬的日子,简直是太可怕了。当时的我简直要投降了!想不到起初的喜,却换成后来的苦。向神献上的感恩,却变成医治的祈求。

1 条评论:

希克 说...

是你巴不得要快快怀孕哦。怀孕,当然不会舒服啦。其实,好戏还在后头呢... 生产的时候更加...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