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美妙的巧合

前天,我们夫妇俩被我的朋友邀请去她的家用餐。这位朋友乃是我来到槟城第一个所认识的,我和她能认识也是太巧合了。怎么说呢?在一个下午,在干姐的裁缝店遇见来订做衣服的家长。这位家长与我也不相熟,只是在学校偶尔见过面。在礼貌的聊天中,她得知我要到槟城开始新生活,她立即告诉我,她的妹妹与妹夫也在槟城。在那时,她就立刻拨电话给她的妹妹。万万也没想到,她的妹妹既然跟我的老公所住的是同个花园,而且又是隔壁公寓。在电话中,她还吩咐她的妹妹帮忙先留意有聘请幼教的广告。我真的很高兴,真是一个巧妙的安排。

来到槟城后,我却没有立刻联络那位家长的妹妹,我怕打扰她,更不知她愿不愿意给予帮助。最后,为了了解这里幼教的薪金行情,还是厚着脸皮拨电给她。电话中的她亲切地告诉我,她一直在等我的来电。可见,我这小人想太多了。

在我害喜期间,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因她过去也经历过。不但如此,她还亲自炖了药材给我喝,还为我祷告。那时,在痛苦中的我真的很感动能认识到她。我更感恩神为我在新环境中的安排。

那晚,她不只邀请我们夫妇俩,还邀请了她教会的另一对夫妇。七点正,我和老公就到她的家。过了不久,另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也来到,同时还预备了几道菜肴来。男主人就为我们介绍一番却没介绍迟进来的男人。想不到,女主人从厨房出来也再次介绍,却偏偏也没介绍那位男人。害得我们大家都很尴尬,只好彼此礼貌地点头微笑。

大家都在客厅坐下后,男主人就告诉我们,那位男人是玻璃市人。我的老公就接着说他过去也在那里生活,并说出它所就读的小学及中学的校名。哪知,那位男人立刻指向我的老公并大声叫“你是XXX”,而我的老公也即刻叫出对方的名字。(之前介绍时是用英文名)在场的我们都很惊讶的看着他们两个。原来他们是小学同班同学,长大后都不曾联络。世界真是太渺小了,同时也如此的巧合,真是佩服他们还认得对方!

用餐后,男人们就在客厅聊天,而女人们就到书房陪着三个小孩玩积木并聊天。我万分的开心,因为有这样的机会,从那两位姐妹身上学到很多关于怀孕以及孕育孩子的事。她们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毫无私心的与我分享并给我很大的鼓励。不只是她们,就连她们的丈夫也健谈,同时平易近人。当中,她们还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家庭小组。

如果当时我没有去找干姐聊天,就不会与那不相熟的家长碰面,同时也就没有今天所发生的巧合了。我还记得,干姐还脱口而出的说“妳还未到槟城,上帝先为你预备一位邻居了,你看上帝多疼妳哦!”哈,想不到我这简直很少去教会的干姐会如此说。天父的安排真是那么的美妙!让我们夫妻俩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中能与来自不同教会的弟兄姐妹彼此认识与团契。

没有评论: